close

 hospital.jpg 這是以前寫的澳洲工作談

偷偷搬家了

 

一直想找機會介紹在澳洲工作的情形

現在終於有機會啦!!  

 

這就是我在澳洲工作的醫院~~ 算是雪梨最大的私立醫院

跟台灣的台安醫院應該是同體系的,

同事們說我們醫院是在雪梨最高的地方,所以看的到city view(但是上班太忙從來沒好好看過)

來到這邊才發現台灣的醫院真的很大!!!大的根迷宮一樣~~這邊的醫院雖然也很像迷宮,但是規模小很多

DSC08355.JPG

 

醫院外面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台灣應該都會是其他的建築跟車子 

 

現在的我在兩個部門上班~ 四天在急診室一天在洗腎室

不要問我怎麼可以這樣,因為我自己到澳洲才知道只要部門阿長同意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

 

跟台灣護士不一樣的是這邊照顧的病人數比較少

一個班大概四到五個, 但是我們走total care

所以要做的事情有時候很雜

工作時數一樣八個小時,

時間到就可以走人,即使工作沒做完

如果over time他們一定會加你錢

總之是比較人性化一點

一個月上158個小時 所以算起來我每個禮拜一樣週休二日

排班自己排,所以愛上哪天就上哪天搂

Picture 071.jpg

這是在洗腎室照的~~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台機器!!

但是可憐的病人每次都要做再機器前面五個小時

他們每個禮拜都要來至少三天,所以我們已經成為他們好朋友之一了

洗腎一次要花800澳幣~將近兩萬一台幣,真的算是花錢在救生命

Picture 026.jpg

機器超複雜的,一共花了我三個月才摸熟@@

急診室就不方便多拍了!! 因為每天真的太忙根本沒時間拍照

 

讓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制服啦!!!

IMG_1053.JPG

台灣的制服真的很美~跟我們比較起來

我們必須穿花襯衫配上黑褲子跟鞋子

超像超市打工的小姐

不過好險我現在都在特殊單位,所以制服也跟著好看一點

跟看外國片的制服一樣都是藍色的

不過還是台灣的美!!!!

Picture 027.jpg

 

不過還有一點讓我開心的是這邊的工作氣氛~

這邊很少有學姐學妹制的觀念,所以大家相處起來都很融洽

很少有學姐會因為自己比較厲害而欺負你(不過還是有那種1%的機率)

醫生也都很nice 不會因為自己是醫生就擺臉色

很聽我們的意見跟尊敬我們,這應該是為什麼這邊的護士都做到五六十歲還在當的原因吧!

當然跟薪水也有很大的關係! 至於薪水部分就不方便多講,但是絕對比台灣多搂~~

9233_179609541239_749921239_3736936_3707939_n.jpg

這是我們急診的總負責醫生,資歷很深了!!可是還每天跟我們打打鬧鬧

他頭上的髮夾就是他強迫我給他的!!! 他還帶著一整天去開會呢~ 真的很搞笑


除此之外醫院也替我們準備很多課程讓我們去上,上課的時候他會付你薪水啦

不像台灣沒人性叫你自己排day off去上課

IMAG0101.jpg

這是我在上課偷偷照的啦!!我很不專心~~嘿嘿

其實旁邊的人也沒有很專心,因為一整天坐下來真的有點想睡覺

IMAG0102.jpg

最後這是下課我們合照搂!!~~

大概就介紹到這邊

唯一讓我有點遺憾的就是我在這裡認識的台灣人不多!!

整個醫院也才兩個台灣人

很希望之後有多一點的台灣人可以過來~~~


by Cooper . 

arrow
arrow

    Cooper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