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戴利赫本風  

第一篇處女作分享給 CO. ETUDE 就是小女子和萊恩的雪梨婚紗照

婚紗照的來源應該盛行於亞州國家

當在澳洲的朋友同事看到我的婚紗照曝光 

大家都有驚訝又生氣

驚訝的是婚紗照可以拍的這麼壯觀(對外國人來說啦,在台灣應該不算什麼)

生氣的是我們居然沒有邀請大家參加我的婚禮@@ (But 我真的還沒結婚阿

 

費盡千辛萬苦解釋一番 大家才了解  原來台灣流行的 昏鯊照 ( pre wedding photo)  原來是在結婚前拍攝的


講到這邊先po 一張 我很喜歡的 跟雪梨歌劇院合影 (尚未修圖所以看到瑕疵請見諒)

 The Opera    

基本上 

傳統澳洲人結婚

女生的婚紗都是自己選購.  用買的居多. 因為大部分女孩都抱著想要把它傳承 給自女的夢想 (孰不知大部分都放在衣櫃裡發霉)

婚禮上大部分是1-2 套禮服  一套白紗 一套是後面跳舞可以換的

(儀式部分之後有機會介紹)

在婚禮之前所買的婚紗是不可以穿給新郎看的

因此他們的婚紗都是結婚當天 所拍攝

當他們知道我們亞州人可以穿四套衣服拍婚紗 他們都抱著驚訝跟羨慕的眼神(驚訝有啦羨慕我不知道haha)

 

意境牆      

萊恩跟我在台灣有先拍過婚紗照.所以台灣的方式有稍稍瞭解

但是因為拍的不慎理想.所以十一月要再回去重拍

這次的澳洲婚紗攝影師是一位在澳洲長大的中國人

拍照前沒有如台灣配套措施般的事前溝通.... 當然攝影師的作品我都看過  攝影師也是我好不容易才訂到的@@

(總共有一百多個攝影師可供選擇)

和台灣相同的應該是有包套....包套內容很不相同

這邊的包套是以小時數計算.....從 4hr .. 5hr.. 6hr..... up to 13 hr 

值得高興的是你選定的小時內拍多少張...全部都是你的 wow

 

因為在台灣已經拍攝過棚內..所以我們選了最簡單的 5hr 套包  

五小時內攝影師就帶我們跑了三個場景

總共拍了400多張 檔案都在我手上 (完全不用加錢買照片的感覺好開心

雙雙對對

這張是攝影師自己偷拍的 

攝影師的拍攝手法..是我嚮往很久的自然風

我是一個不愛做功課的新娘      大部分的功課都是靠 Olvia 提供 ^^

心底一直希望攝影師可以自己做功課.....  

拍攝的過程攝影師全程陪我們聊天 

因為我心底一直有着上次婚紗失敗的陰影. 所以很擔心我的pose 會被攝影師批評得無影頭地

意外的 攝影師完全沒有指正我的姿態. 取代的是他用最自然的方式讓我跟萊恩自己玩起來

他就默默地在旁邊抓我們最可以看的角度 

雪梨的陽光四射

這張是玩鬧下的產物(但是沒有修片有點腫請見諒)

禮服部分跟台灣相同的.這間雪梨婚紗公司讓我挑3 ~4 套 

我個人比較偷懶因為在台灣穿過很多套了所以我只挑了2件 白紗

另外一套是自己的衣服

妝容部分.. 一樣的有很多很多新娘秘書的照片給你選擇

最後選擇是一個香港人..擁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哈哈

莫名的我就是不適合畫新娘妝. 已經嘗試過很多次都很可怕.. 甚至有一次幫澳洲婚紗公司當model 出來的照片把我家人都嚇傻了@@

唯獨這次他畫的真的讓我家人很滿意

新娘獨照

香港新秘努力之下的妝髮 

出外景的過程不用另外花錢租車

好心的攝影師開著自己的車載我們...  

害羞的是在路上大家都以為我們是當天結婚.. 很多熱情的澳洲人來拍照 還有祝賀 (孰不知我只是在拍婚紗)

總共去了的地點有  Sydney Opera House (歌劇院) .   The Rocks(岩石區) .  Harbour Bridge (雪梨橋). La Perouse (雪梨東南海邊)

因為只有五個小時. 所以當初希望越簡單越好 

頭髮造型也就只想要兩種.  沿路有助理新秘跟拍 (不用另外加錢) 

地點基本上是個人喜好.  因為本身只有對雪梨和歌劇院 只要有拍到這兩樣我就會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Sydney 雪梨橋下    

 雪梨橋下一照

說到這邊

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換衣服方面

台灣婚紗貼心的地方大部分都會準備小帳篷 給新娘在裡面更衣

但是在澳洲好像買不到那種適合換衣服的帳篷

導致當天我在街上就表演起  超級換衣秀 (當然會選擇建築物後面.而且相信女生換衣服都有自己一套絕縮骨功)

The Rocks   

第二套小白紗

最後攝影師趁著夕陽下山前帶我們到

La Perouse 去捕捉海邊的景色

補充妝髮部分.... 頭飾項鍊基本上跟台灣一樣都是由公司提供 

但是不一定美個婚紗公司都願意提供. 所以一開始要詢問清楚

雪梨目前的婚紗公司有的是中國人 韓國人 或是澳洲本地人所開設

澳洲本地人開設的就沒有很多花樣.

也就是說沒有租借禮服 .首飾 .或者一直跑外景

韓國人開的婚紗公司質感很好. 但價錢較硬.  相對的禮服品質也很不錯 (如果有人需要可以介紹)

中國人開設的婚紗公司就百百種.競爭大. 所以價錢低. 但是禮服品質就有點飄浮不定 攝影品質也要看公司的攝影取向 (還是可以介紹)

剪影

攝影師夕陽剪影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可能因為都看不到臉 hahaha

還是要感謝攝影師因為連我自已都不知道我們有拍這種效果

在他給我的四百張照片內 這種的有四張 不同顏色 紫色 粉色 灰色 跟橘色

讓我深深感受到攝影師的用心

La Perouse Sydney  

La Perouse  & 便服照

便服照

 

在我的包套裡面 雖然所有四百張照片都可以到手

但是和台灣大同小異的是精修 照片 只有 30 張

意思就是四百張我都可以用 但是真的要拿去修圖放本子的 只有30 張. 如果要另外加就要再加 $$$了

可能是因為景色優美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照片拍出來顏色都很好

而且攝影師免費幫你調黑白. 所以其實每張照片我都有兩到三種版本. 就是原圖.黑白.或是其他顏色(已經真的真的很多了)

到後面是真的都不知道要怎麼選起

想當初在台灣花了兩個小時選28張  在這邊我花了足足兩個禮拜 才選完30張 (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偷懶啦)

攜手偕老的背影  

這張讓我有攜手到老的感觸hehe

照片真的太多

我怕大家覺得太囉縮. 也不好意思在處女作就長篇大論

所以就講到這邊啦

最後有些人有興趣的應該是價錢部分

基於保護商家立場.我不能直接在上面講價錢(在下面說不定可以^^)

但是我要說的是在澳洲拍婚紗沒有大家想象得花錢

因為我跟萊恩先生是長住澳洲所以沒有機票錢的問題

在這邊可以透漏的是  婚紗照加機票錢 都比我們在台灣拍的便宜!!!!!!!!!

如果有人想要婚紗的資訊可以留言

小女子很樂意幫忙安排

有心的人都可以來澳洲自由行順便拍婚紗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by Cooper.

 

arrow
arrow

    Cooper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1) 人氣()